快捷搜索:

这球越位吗?阿兰经典反越位进球被吹,裁判不看回放惹争议

4月19日,天海在主场迎战上海上港,在比赛进行到9分钟左右,天海中场看到上港后防空档,送出了致命的身后球,阿兰反越位成功打进一个进球,可惜被裁判吹罚越位在先进球无效。按照现行的规则来看,不越位可能性更大,首先处在越位位置的另一个天海球员越位,但是进球的阿兰并不越位。第二,就是这球即使阿兰上半身存在越位嫌疑,但是有效位置不越位!第三,出现有关进球的越位判罚,为什么主裁不去看Var?就直接判定进球越位呢?

下来我们逐一分析争议点:

首先关于参与进攻同伴越位的情况,按照规则天海这个球员没有参与后续进攻,也没有干扰门将的可能,所以这个球如果吹这名球员越位是说不过去的!

其次,我们再说阿兰是否越位的问题,如果仔细去看阿兰当时的身位,阿兰的上半身存在越位嫌疑。但是在欧洲联赛中人家看的是有效部位,就是指头部,肩膀或者脚,最先接触皮球的部位是否越位,来判断这个接球瞬间是否越位,很明显阿兰是脚部不越位的!

最后来说主裁判罚不按程序来,这个越位关系到进球,视频助理裁判只是提建议,最终决定权在主裁判手里,然而当值主裁却没有去看回放,而是直接做出越位判罚进球无效。而几乎同一时间,鲁能个恒大比赛中,佩莱的头球也和这情况类似,人家欧洲裁判直接判罚进球有效了,所以这球判罚很有争议!

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: